新闻动态

建设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3 来源:建设公司

  11月17日,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兴彦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集体学习近期重要的文件及通知等。建设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统一思想、积极行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建设公司改革发展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围绕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刘兴彦指出,这次学习研讨会,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开展“四想四问”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研究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是公司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建设公司改革发展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把全会精神纳入党委会“第一议题”和中心组学习,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要积极开展宣讲活动。各单位要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专家解读视频,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调研等契机,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落实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目标要求,确保学习贯彻工作横到边、纵到底。

  要体现在工作实践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责任落实上,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推动建设公司平稳健康发展。高标准谋划工作思路,确保今年目标圆满完成、明年工作顺利起步。精心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基础性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设公司党务工作部、综合管理部、纪委监察部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