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力以赴 补短板 防风险 守底线 除隐患 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2021-12-08 来源:建设公司

  12月6日,建设公司召开调度会。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大力弘扬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掌握全会核心要义,领会丰富内涵,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职尽责中。要高度重视,紧盯年度任务目标,比学赶超抓落实,特别是要紧紧围绕计划部署,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施工进度。既要从成绩中坚定信心决心,又要正视问题差距、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持续加压奋进,要积极协调、做好工作谋划,对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全面分析研究、掌握实情,科学制定明年工作计划,奋力谱写建设公司各项事业的新篇章。

  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兴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建设公司总经理刘增林主持会议,各分管领导及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兴彦指出,防范化解经营、法律风险,要加强源头防范治理,建立问题倒查机制。要敢于担当作为,遇事不推诿、不回避,坚持依法处置问题、化解矛盾,确保常抓不懈、常态长效。要强化全面梳理排查,找准找实存在的风险点,关注重点难点,进行动态识别,确保有的放矢,精准防控风险。要及时吸取经验教训,加强信息共享和难点协同处置,筑牢防控网络,不断增强风险处理能力,化被动为主动,减少损失。

  刘兴彦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谋划好、落实好、推进好建设公司职工教育培训工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要创新培训工作思路,转变观念,树立开放式培训思维,寻求、拓展新的培训方向,逐步形成以满足企业需求、服务社会进步为导向,专业培训与技能提升相结合,大众化、广泛性培训与个性化、差异化、自主化相结合的培训机制。根据不同专业类别、技术层级、业务岗位的实际需要,设计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手段和方式,切实调动职工参与培训学习的积极性,规范推进职工培训工作。

  刘增林在讲话中指出,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节约用水用电、降低非生产性支出,外出检查、调研的,能合办或合并出行的,尽量合办合并,减少公务出行费用。坚持开源节流、精打细算,把有限的资金用到最急需的领域,为建设公司生产经营平稳发展提供良好的资金保证。

  会议对建设公司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科技创新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