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建设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5 来源:建设公司

  3月14日,建设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并提出了在建设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有关措施。

  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兴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建设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刘兴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5日下午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林念修、胡祖才等围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回应的经济社会热点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等内容。并通过观看专题片[2022聚焦两会]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重点。

  刘兴彦强调,建设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透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国企改革、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重要论述,结合建设公司2022年工作要点,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举措,对标先进、明确重点,扎实推进建设公司市场开拓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兴彦指出,全国“两会”圆满闭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建设公司上下要及时跟进学习、广泛宣传“两会”精神,全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刻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效融合起来,做到学习有计划、推动有目标、实践有行动、工作有效果。

  建设公司综合管理部、纪委监察部、党务工作部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