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建设公司召开2022年一季度工作视频会议

2022-05-06 来源:建设公司

  4月26日,建设公司召开2022年一季度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学习河南能源2022年一季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一季度各项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推动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兴彦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刘增林总结一季度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乔红山主持会议。建设公司领导班子、部室负责人、各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公司各单位、各部门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积极进展。新疆中联润世项目有力推进、四转行动取得新成果,项目承揽向内蒙、新疆转移实现良好开局,市场开拓成效显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力有效,工作亮点和经验在集团公司内部宣传推广。企业安全生产及经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一季度主要经营指标增幅明显,顺利实现开局稳、开门红。

  就面临的形势和当前工作,刘兴彦指出,一是成绩值得肯定,二是形势不容乐观,三是风险必须管控,四是作风务必转变。

  刘兴彦要求,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任务,各单位要以最严责任、最硬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全面落实安全管理第一责任,清醒认清形势,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惨痛教训,高度重视雨季三防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教训变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要梳理分析公司高发频发的法律风险点、归纳整理相关法律风险问题,逐步提出应对解决方案。要筑牢资金安全屏障,全力保证项目施工的资金需求,大力控制和压减非生产性支出。要严明纪律规矩、深化“四想四问”、推进作风转变,要勇于担当,直面困难问题,锻造坚强有力的干事创业队伍,不断提高推动建设公司改革发展事业的能力和水平。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各级安全责任落实;二是要坚持动态管控,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提升能力、锤炼作风,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四是要深挖内潜,扎实推进中联润世项目等各项工作稳步开展,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五是要快速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确保上半年全面完成;六是要研判经济形势,稳步开拓市场;七是要狠抓清欠,缓解资金压力;八是要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着力统筹协调,确保生产经营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