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建设公司召开庆祝建党 102 周年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

2023-07-04 来源:建设公司

  6月27日,建设公司召开庆祝建党 102 周年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传达河南能源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表彰2022-2023 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兴彦出席会议,就庆祝建党102周年发表讲话,并讲授纪法教育课和党课。建设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乔红山主持会议,建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在辅导课堂上,刘兴彦向参会人员讲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并在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的基础上,就推动建设公司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行强调部署。

  刘兴彦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强化落实“四转”理念,坚持以大项目带来高效益,高效益带动大发展,一体推进市场开拓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应用,研究创建一流创新平台环境举措,强化较高风险重大隐患资金风险管控措施,建立民生实事清单统筹整合力量保障机制,加快推进企业管理机制重构、打造运营+施工新经营模式下的管理新格局,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建设公司经营管理能力不断提升,企业经济运营实现了稳步增长。

  刘兴彦强调,当前是建设公司转型升级、践行“四转”理念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任务要求,在具体落实上下功夫,为建设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刘兴彦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刘兴彦要求,要把推动主题教育和建设公司的工作实际深刻统一起来,一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二是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三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四是坚决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建设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乔红山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围绕“打赢下半场”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落实好党建工作目标;二要学习典型,赶超先进。真正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推动建设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体现到推动各项具体工作创先争优上来;三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进一步量化、细化、实化工作任务,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建设公司机关党支部、各部室负责同志及党群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二级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会。

  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总助、副总师,机关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党群部门工作人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分会场参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