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建设公司新能源项目受到央视新闻和客户双双点赞

2023-08-01 来源:建设公司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焦点访谈》栏目以《应对高温“烤”验 矿井降温有“凉”策》为题,深入报道了永煤公司陈四楼煤矿实施矿井水余热利用工程,安装井下“大空调”,有效改善了井下作业环境,提升了矿工的幸福感。而工程的施工运营方,正是建设公司,这也是该公司首个落地实施的新能源工程。《焦点访谈》的新闻传播效应,客户方陈四楼煤矿的充分肯定,不仅见证了建设公司绿色能源项目建设的成功开局,也展现了其实现转型发展的实力和信心。

  绿色能源项目是建设公司“四转”理念中“转领域”思路的重要实践。受国家“双碳”控制战略目标影响,国内风、光、氢等绿色能源基建项目发展迅速。建设公司审时度势,果断将绿色能源基建项目作为转型发展的战略支撑重点。

  永煤公司陈四楼煤矿矿井水余热利用系统项目于2022年年中开工建设,并在当年冬季实现首次供暖,完全达到了通过循环利用矿井水资源的余热实现降本增效、节能减排的目的。

  项目的方案设计、施工实施、日常运营、维修维护等均由建设公司负责,主要包含矿井冬季供暖、建筑物供暖、洗浴热水及夏季建筑物空调制冷降温等内容,是建设公司在探索绿色低碳环保发展道路上做出的新尝试,也是今后业务拓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今年7月持续的高温天气,对建设公司的项目实施效果是一个严峻“烤”验。在《焦点访谈》的专题新闻中,矿井负责人表示:“该工程的实施让‘职工是第一牵挂’的理念得到充分体现,取得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井下职工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项目成效的满意度,在温度适宜、体感良好的作业环境中,井下劳动生产率提高了30%。

  “建设公司坚持客户导向、市场思维,践行‘四转’发展理念,探索出了适合自身发展的绿色新能源开发道路,实现了建设公司自身效益和集团公司矿井生产服务的‘双赢’。下一步,建设公司将继续扩大新能源项目的市场覆盖面,逐步在集团公司内外市场具备条件的矿井推广,全力稳固建设公司高质量发展基础,助力集团公司创建一流企业!”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兴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