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杨恒到建设公司调研指导 坚守安全底线 加快转型步伐

2023-09-04 来源:建设公司

  8月24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到建设公司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坚守安全底线,持续巩固良好发展态势,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提效率、增效益,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在座谈会上,杨恒认真听取了建设公司安全生产、经营运行等情况汇报,对建设公司坚持“转观念、转区域、转领域、转岗位”发展理念,大力开拓市场,保持良好的生产经营态势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建设公司提出并践行“四转”发展理念,勇敢走出去拼搏发展,主动掌握市场开拓制高点,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整体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顺应了时代潮流,符合行业市场实际,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赢得了先机。

  杨恒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认真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确保企业安全高效稳定发展。二要持续在新市场开拓上发力。要着眼于企业长远发展,通过选择适应新形势的合作模式、合作伙伴,制定工作措施,为后续市场开拓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三要持续加快“四转”步伐。要立足自身特点,发挥比较优势,在深化“四转”理念、加快推动转型发展上目标再明确些、力度再大些、步子再稳些、成效再明显些,规划好整体思路、聚焦整体目标、盯住重点领域,推动企业有序发展。四要提效率增效益。要找准着力点,坚持“好、快、省”施工理念,强化“算账搞生产、算账搞经营”意识,大力实施全面成本管理,通过更新工艺装备、科学规范管理、控制用工总量,提高生产效率和项目管理水平,实现减员增效。五要以安全稳定发展总体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能力本领,从解决企业资金、稳定、市场开发等实际问题出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效。

  随后,杨恒参观调研了国龙矿建展厅,他鼓励广大干部职工要传承发扬企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及时总结转化科技创新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推动基本建设生产力革新。要做好企业形象管理,打造企业优秀品牌形象,不断开拓外部市场,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