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建设公司召开2023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四季度安全办公隐患排查会议

2023-10-20 来源:建设公司

  10月19日,建设公司召开2023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四季度安全办公隐患排查会议,总结前三季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兴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建设公司总经理刘增林主持。

  刘兴彦指出,当前正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抢住施工的黄金期,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体就是要做到“五抓五稳”。

  一是抓项目,稳市场。继续抓好市场开拓工作,充分发挥项目的品牌效应;二是抓防控,稳运营。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严守“严禁工程转包和违法分包、严禁出借企业资质、严禁项目‘大撒把’管理”的生产经营“三条红线”。完善分包商管理,消除因管理不规范造成的经营风险;三是抓统筹,稳基础。继续深化“四转”,稳步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加大清欠力度,储备发展后劲。重视人才培养,促进职工与企业共同成长;四是抓民生,稳人心。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乎稳定,要从职工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入手,加快推进民生实事,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全力维护企业和谐稳定;五是抓党建,稳大局。继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形成常态长效。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工作环境。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凝聚全员干事创业的正能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为建设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合力。

  刘增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牢树安全环保意识,筑牢安全环保底线;二是深挖内潜强管理,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三是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四是坚持“四转”改革创新,持续推进转型发展;五是重视人才培养,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六是借鉴经验,吸取教训,超前防范各类风险;七是坚持创新驱动,全面强化科技管理基础。

  会议还对资金管理、成本管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建设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单位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