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建设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谋划会

2023-12-07 来源:建设公司

  12月5日,建设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谋划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兴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河南能源2024年工作谋划会议精神,明确“稳中有进”的总体发展思路,进一步深化“四转”发展理念,严守“三条红线”防范化解风险,持续推动企业改革转型高质量发展。建设公司总经理刘增林主持会议,并对各部室、各单位明年工作思路提出指导意见。

  公司机关各部室、各单位分别结合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针对2024年企业改革发展布局,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科学谋划明年具体工作。

  建设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乔红山、王长利、王国贤、代晓东、李卡,对照分管系统工作、建设公司总体工作部署,点评和指导相关部室、单位工作,并就建设公司明年乃至未来一个阶段的系统工作进行相应谋划。

  刘兴彦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建设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开拓进取,不断践行“四转”发展理念,在建筑行业整体持续下行的形势下逆势而上,抓住转型发展的机遇,不断调整工作思路,转变传统观念,以煤炭洗选和矿井乏能利用等新兴业务为契机,持续推动建设公司由传统施工企业向“施工+运营”模式的多元化方向发展,企业改革转型逐渐走上正轨,取得了良好成效。

  刘兴彦强调,2024年,各部室、各单位要巩固基础,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综合能力,强化业务素质培养,深化思想意识转变,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优化经营管理提效能,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管理质量。要加强技术力量,不断强化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创新能力建设,推动企业专业化技术人才培养和设备更新,统筹资源逐步增强技术装备实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持续深化“四转”发展理念,做到真转实转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树立品牌意识,结合自身业务实际,深入分析优势特点,围绕“专精特新”做文章,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思路,打好“差异化”竞争组合拳。要转变工作作风,恪守“三条红线”,不断提高企业风险防控能力和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在工作中注重深入思考、统筹谋划,增强独特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适应市场能力。要深挖内部人才潜力,培育复合型人才,盘活人力资源,推动人岗适配,进一步助力企业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对极端天气下安全管理、消防环保、信访稳定等具体工作进行安排。

  建设公司机关各部室、所属各单位负责人、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