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赋能促发展 “四转”聚力谱新篇

2024-03-05 来源:建设公司

  “河南能源2024年工作会议深入分析了企业发展形势,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任务,既讲明了怎么看,又明确了干什么怎么干,为建设公司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开辟了路径。”日前,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兴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建设公司将全面贯彻河南能源2024年度各项工作部署,以‘深化成本管控、实现高效管理、奋力推动建设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年度工作总抓手,纵深推进做优做强、专精特新,持续凸显强安全、强市场、强创新、强管理‘四个强化’,抓实抓细党建引领‘一个保障’,笃定前行、开拓创新,善谋敢为、真抓实干,把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刘兴彦表示,在2024年,建设公司将紧紧围绕“加强、转变、管控、深化、提升”五个方面的工作,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巩固和增强建设公司生产经营持续向好态势,实现建设公司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第一是加强党的建设,汇聚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正能量。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三是加强效能建设,进一步激励实干担当;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守牢纪律防线。

  第二是转变发展思路,打造安全高效、争先进位新格局。一是转变思路保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环保、稳定、廉政“大安全观”,深入践行“从零开始、向零奋斗”安全理念;二是转变思路提质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落脚点。着重提升岩巷掘进队伍进尺水平,推动糯东矿项目、白杨河项目平均单进水平达到100米/月以上。锚定内外部市场工程五五开的战略目标,持续抓稳集团内部市场,发挥内部基建保障作用,围绕煤矿开拓掘砌、地面工业建筑和“急难险”工程等重点做好服务,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转变思路增能力,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巷道施工研究千米定向超前钻探与地质预报技术、推广大型综掘设备应用,剥采项目推进设备大型化和智能化升级,钢结构业务不断实现智能化焊接加工应用及现场装配技术等主要领域新突破。

  第三是完善管控体系,重视前端防范、导向精准明权责。一是完善成本管控,强化全方位抓成本意识,持续挖潜增效;二是完善合规管控,建立合规管理的长效机制;三是完善资金管控,保障经营资金整体平衡。

  第四是深化务实举措,统筹战略任务、迎难而上再出发。一是深化品牌建设,用品牌建设来增添新动力、开辟新领域、构建新格局、实现新发展;二是深化“四转”理念,注重内在质量的提升,以专业结构有序调整推动建设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立足新疆市场辐射西北区域,抢抓海外项目机遇,探索海外施工新模式。持续强化非煤矿山、市政工程、水利电力等新业务领域。以陈四楼矿井水余热利用项目为支点,紧盯周边区域,持续扩大战果。同时,积极跟踪矿井乏风利用、瓦斯发电余热利用等乏能利用项目,打造施工运维一体化队伍助力市场拓展。

  第五是提升发展品质,共建和谐企业、量质齐升开新局,一是提升幸福指数,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职工;二是提升队伍素质,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需求;三是提升引领动力,广泛汇聚起上下同欲、干群同心、务求必成、战之必胜的磅礴力量!

  刘兴彦说:“在新的一年里,在河南能源的坚强领导下,建设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持续昂扬精气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的奋斗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加快建设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现代化企业,在河南能源创建一流企业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彰显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