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建设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0-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会

2021-10-08 来源:建设公司

  6月30日上午,建设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0-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会,会议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会议精神,表彰一年来建设公司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动员建设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铭记历史、发扬传统,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建设公司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建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单位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在公司机关郑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在鹤壁、焦作两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兴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建设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增林宣读表彰决定,建设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乔红山主持会议,建设公司党委委员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刘兴彦在讲话中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庆典之际,公司党委对表现突出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这既是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的隆重庆祝,也是对全体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对标典型、看齐先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公司党委的整体部署、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上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建设公司加快转型发展的征程中牢记初心使命、全力破浪前行,奋力谱写建设公司发展的新篇章。

  刘兴彦指出,我们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救国图强真理的历史画卷,是带领中国人民不畏艰难险阻,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断创造辉煌业绩、赢得民心的长歌史诗。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100年的伟大历程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共圆中国梦的核心力量。

  刘兴彦强调,建设公司拥有六十余年的企业历史,有着浓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的文化传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长期奋战在边远艰苦、大漠戈壁地区,先后参与建设了多项国家重大工程,为我国核能、煤炭、军工、气象等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上融会贯通,在“悟”上触及灵魂,在“干”上更好担当,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奋力开创建设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

  刘兴彦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突出政治标准,创新选拔机制,通过抓学习、抓业务、抓履职、抓制度、抓作风等,建强一线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公司高效、平稳、健康、进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兴彦强调,2021年已经过半,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梳理全年工作,对照年度目标,切实行动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念、行稳致远,确保工作推动有力、落实到位,在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夯实管理基础上取得新突破、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开创建设公司更加蓬勃兴旺的新局面。

  刘兴彦要求,建设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在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党委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建设公司改革、发展和稳定中得到充分发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公司全面健康发展、打造具备强大竞争力的行业强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