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梁铁山到建设公司调研指导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工作

2022-04-08 来源:建设公司

  4月6日,河南能源董事长梁铁山到建设公司调研指导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等工作。河南能源副总经理李永久、王照生,党委常委、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慧发、总经理助理李乔成及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一同调研。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兴彦、总经理刘增林及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建设公司、国龙矿建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梁铁山一行首先认真听取了建设公司关于企业基本情况、当前生产运营情况、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积极应对当前形势、谋求企业发展,下一步工作的主要推进思路情况的汇报。

  梁铁山指出,建设公司成立以来,承担了诸多的工程建设任务,为河南能源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现阶段,建设公司的发展受到一些问题的制约,要充分用好河南能源的政策支持、化解不利因素。同时,要主动出击,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解决问题,抓住机遇,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新突破。

  梁铁山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稳字当头,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稳定压倒一切,要以建设公司的稳定发展助力河南能源维护稳定大局;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等重点任务上,要科学研判形势,制定合理可行方案,认真履行好自身责任;三是做好清欠工作。要充分用好集团公司的支持政策,抓好内、外部的资金清欠工作,实现资金有效回笼,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四是保障群众利益。群众利益无小事,要践行好“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坚持“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制,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力度,逐步消除不稳定因素,以和谐稳定的企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兴彦表示,在建设公司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集团公司领导到建设公司现场指导工作,对建设公司下一步生产经营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建设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落实本次调研会议精神,充分挖掘自身潜力,转变发展思路,加快推动建设公司转型升级步伐,为河南能源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