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建设公司召开2022年三季度经济运行暨四季度安全办公隐患排查工作视频会议

2022-10-31 来源:建设公司

  10月27日,建设公司召开2022年三季度经济运行暨四季度安全办公隐患排查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前三季度各项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推动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兴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建设公司总经理刘增林主持。会议对前三季度整体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兴彦指出,今年以来,公司各单位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下,充分应对改革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建设公司在市场开拓、专业类型、项目施工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业务数量、种类、范围显著增加。

  面对风险和问题,刘兴彦强调,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认清形势、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决战精神,紧盯目标抓落实,争分夺秒赶进度,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兴彦要求,要从四个方面提高认识,一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抓好任务落实。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召开,各单位(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二是要重视合规管理,全面防范经营风险。推动管理提升、加强经营风险防范是摆在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面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等不起、慢不得,各单位(部门)必须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警惕心理,重点聚焦“四个强化”,推进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三是要深入学习领悟,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建设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四是要对标全年任务,决战决胜四季度。必须以更强决心、更严要求、更大力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狠抓项目施工、狠抓资金清欠,敢为善为、勇挑大梁,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收好今年官,开好明年局。

  刘增林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完成全年任务指标做最后的冲刺,从八个方面抓好重点工作:一是树牢安全环保意识,持续抓好安全环保工作;二是坚持动态管控,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三是提前谋划,统筹优化好重点项目资源配置;四是转变思想,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持续推进企业转型发展;五是深挖内潜,强化管理,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六是科学统筹谋划,防范各类风险;七是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八是着力统筹协调,确保稳定大局。

  建设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